赵君书记到财务处调研工作

作者:张元英 时间:2019-12-12 点击数:

2019年12月11日下午,学校党委书记赵君到财务处调研工作,总会计师梁智、党(校)办主任任才茂一起陪同。财务处甘海忠处长、凌霞副处长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。

会上,甘海忠处长主要从加强预算管理、采取措施改进财务报账方式规范学校财务账户及财务业务管理、做好开源节流工作、一卡通系统的免费升级建设、积极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。同时,甘海忠处长还汇报了财务处目前存在的困难、下一步工作设想。

凌霞副处长汇报了学校危旧房项目住户欠费催缴、资金回笼及有关学生欠费问题、解决措施等情况。

梁总会计师肯定了财务处的工作,财务领导班子精诚团结、人员队伍精神面貌发生可喜变化予以认可认为团队工作氛围好、积极性高,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有很大的提高,特别是报账大厅的服务工作。同时指出财务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:财务制度建设需进一步加强;要深入思考提升基础工作牵头做好内控制度建设;加快完善预算管理,完善预算执行效果;克服困难,更新管理理念,为学校做好服务工作。

赵书记认真听取汇报,肯定财务处工作取得的成效,了解财务处目前存在的困难,希望财务处全体人员凝心聚力,克服困难迎接挑战。对财务处工作提出要求:

1.加强研究与创新,聚焦部门核心职能,创新工作方法,与时俱进索、思考提高服务水平措施,履行管理、服务、监督、业务指导和参谋职能。

2.强化对学校重点工作的保障从学校建设发展角度考虑,保障重点决策事项资金需要。

3.提高风险防控意识,拟定建设方案,创新举措防范财务风险。

4.加强作风建设,不断改进工作方法,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,从礼仪、言行、态度等方面提升服务水平。


赵君书记到财务处调研


 

会议现场图

 

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财务处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|邮编:535011